最新消息
HOME / AI無人機在農業與綠能產業之應用 / AI無人機在農業與綠能產業之應用
標題:AI無人機在農業與綠能產業之應用
日期:2018/05/04 ~ 2018/05/08

活動主題: AI無人機在農業與綠能產業之應用

活動地點:國立中興大學圖書館7樓國際會議廳

活動時間:107年5月9日星期三

活動旨在透過智慧化的技術針對傳統農業升級,此次聚集中部產業專家先進,共同討論目前農業上碰到的問題,在未來如何尋找更好的解決及應對方式,亦希望透過此次的活動聚集並建立與農業相關之智慧化聯盟。 針對無人機在綠能產業之應用將需要多項創新前瞻智慧技術,包括AI。端看目前台中、彰化地區之發展,對再生能源之應用尤其以風力發電為最,在未來將會是中部地區的主力產業,另在分散式再生能源發電場設施維運需求方面,目前仍為世界各國爭相發展的全新技術領域,未來技術適用範圍除可自用在台灣外,並可輸出到國外。為能應用台灣電子技術的優勢,善用台灣將要建置的自用綠能產業,取得在未來智慧化維運技術的領導地位,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。 近年科技部推動「國際產學聯盟」計劃,鼓勵大學結盟國內外一流標竿企業,透過會員制平台解決業界問題、培育人才,並希望能帶動業界,將產業資源與需求導入學術界,共同打造產學研創新生態圈。 本聯盟將整合國立中興大校內研發動能與設施,透過聯盟群聚效應,鏈結中部的產業及法人學研機構的能量,「扮演國際廠商發展的加速器,透過整合產業的力量將技術、能力與產品輸出全世界」。 我們期待透過此次的產業論壇,邀集業界專家共同研討未來發展方向,並建立未來產學研發的合作平台。此類似活動本聯盟將定期舉行,誠摯的邀請您一同參與,隨信附上本聯盟簡介及當日活動議程供您參考。

線上報名網址:https://goo.gl/4ZRYRD